一听加多宝

非著名刀手
凉茶出品,先甜后苦
是个逗比请随意勾搭
更新随缘~请催死我
想要评论啊求你们评论QAQ

 

有关DISC设定的某些东西

哎作为一个语死早起名废我觉得自己已经要死了...近期会慢慢的在这里放出设定的有关内容,顺便在小伙伴的催促下已经写出了一部分的文,顺便设定中有一个挺重要的名词是待定的,鉴于我的讲解能力不够,可能会和ABO与哨向设定结合着说方便理解,当然要是有哪位小伙伴愿意帮忙整理一下再好不过,感谢!

今天太晚了第一发更新会明天放出,关于设定的东西我都会放在这里w如果有时间可能会放出文里的一些人物设定和超级渣的图

我想了想还是艾特一下上次求艾特的人.... @纵时光荏苒,愿岁月静好   @永動機 

PS,对这个设定有兴趣的拿去用就好了…私设随便加…不用跟我说。

在本世界观设定中,人的精神力由四种基本属性组成——D 【 Dominance(支配性)】I 【 Influence(影响性)】S 【 Steadiness(稳定性)】C【 Compliance(服从性)】,会因为这四种基本属性的配比不同,让人出现不同的性格以及不同的【精神力】和不同的【因子(DISC子)】,但这种配比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人格没有完全形成前或受到外界的干扰可能会出现改变,但一旦健全人格形成或外界干扰消失,则会固定下来。

下面是一些名词的定义:

精神力:分为四种,与基本属性相对应,分别是支配力,影响力,稳定力,服从力。四种精神力可对他人和自己产生不同的效果。支配力可支配他人的行为和身体感觉(当然那啥也算啦~),但不可以控制他人的思想;影响力可对他人的思想和意识进行影响,或与他人共感从而使对方的感觉受到影响,一定情况下可以慢性改变人的属性;稳定力可以抵御支配力和影响力对人的控制,或者为不具有抵御支配和影响的人施加屏障方式被支配或影响,同时可以安抚因为支配或影响而发狂的人;服从力则决定一个人对其他人精神力的敏感程度,使五感更加敏锐,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智商。

DISC子(因子):精神力的载体,可通过空气或直接接触作用于人的精神体,精神体作为感知因子的器官位于精神中枢,在人的额白叶(可使用自身的因子阻碍他人的因子对精神体产生作用)。因子会因为基本属性的配比不同而产生不同的气味,一般【Com(服从者)】会对因子非常敏感,而且他们的味道会很美妙x。(此处可以联想一下ABO中的O的信息素x)同时,因子可以提取并浓缩为制剂保存(在科技树足够高的情况下可以人工合成制剂,详见浓缩因子词条)

属性图(图像):根据因子中不同属性的浓度绘制出的雷达图,上下左右的坐标分别是D.C.S.I,可根据图像判断出一个人的属性和精神力的强弱,判断方法:数值最高的那一项为此人的属性,如果四项属性相等则判断为Com。

Dom:支配者(Dominator)属性由支配性占主导的人群,精神力以支配力为主。他们拥有较强的体力和判断力,对因子的敏感性弱,但可以捕捉到Com的存在,可以和Com进行精神上或肉体上的契合,以免他们受到其他人的支配从而犯罪。但大多Dom在使用精神力或战斗后容易出现不良情绪(可能是非常低落,过度兴奋甚至暴走等,也可能突然很旺盛的欲望)【在现实生活中的支配者通常很喜欢发号施令,并且不喜欢听取不同意见,很强势的感觉,而且易怒...很嘲讽的那种人也有可能是支配者<小伙伴们可以看看身边有没有w】

Inf:影响者(Influncer)属性由影响性占主导的人群,精神力以影响力为主。他们拥有灵活的思维和超强的应变能力,因为有很强的共感力所以对因子十分敏感,可以安抚Com以及消除Com受到的外界影响,也可以安抚并消除Dom的不良情绪。能力强的Inf或多个Inf合力甚至可以用自己的影响力改变别人的属性。【现实中的影响者大多能言善辩,话多,超级大嗓门x,给人充满活力的形象,当然他们也可能是标准的娃娃脸六月天说变就变,并且难以琢磨...什么你问话唠算不算Inf?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一个话唠,他是Inf的可能性高达百分之九十】

Sta:稳定者(Steabilizer)属性由稳定性占主导的人群,精神力以影响力为主。他们通常不会受到影响或支配,精神力和因子外露的情况也很少,对因子不太敏感,可以为他人提供屏障抵御来自D、I的精神力或隐藏起他们的精神力。自然出现的Sta数量稀少,能力也更加强大,更加稳定。人工改造的方式可以改造出Sta,通常用Com进行改造,目的只是让他们稳定一些,这种后天的Sta是没办法对他人使用稳定力的。【现实中的Sta大都不与人争论,情绪起伏小,为人温和,也有的温柔,甚至有点清心寡欲的味道...】

Com:服从者(Compliator)属性由服从性占主导的人群,精神力以服从力为主。他们极易受到影响和支配,对因子的敏感性非常高,五感强或智商高,当他们被强制支配的时候会感到害怕甚至绝望,被影响时会感到一定的不适感,支配或影响结束后会因为自身的不稳定性出现不良情绪或诡异的欲望,这种情况在与Dom契合或与被Inf安抚之后会有所缓解(这种事情通常是肉体上的)。Com与Dom的契合关系不是Com自愿的,而是由Dom主导,契合关系可以解除,这需要双方的同意。【现实中的Com通常是某一方面的学霸!大学霸!或者分析能力超强的人,如果你吓唬他们,他们可能会故作镇定,但其实是很害怕的~】

因子失控/失控-指因子不受精神体的控制,通常伴随着强烈的【】欲,一般出现在Com与Dom情绪不稳定或受到外界刺激的情况下。失控的Com会主动寻求契合或安抚,并散发出大量气味美妙的因子。【嗯终于设定了出来】

安抚-指Inf对情绪不稳定时的Dom或Com进行精神上或从肉体而达到精神上的安慰,以抚平不良情绪。

契合-指Dom对Com进行肉体或精神上的一对一绑定,这种关系的开始由Dom主导,不需经过Com的同意。解除关系时需要经过二人的同意,必要时需要分手炮x

改造-指通过人为的方法改变属性,可以通过影响力慢性改造,通常需要数年(性格变化较小,精神力变化大),也可通过较强的外界刺激,比如监禁调教谈人生啥的改变人的属性(性格,精神力变化均大),由DI-C较易,反之极难,由C-S虽然可以做到,但改造出的Sta通常不具有对外的稳定力,由Inf或Dom改造成的Sta具有稳定力,但这种改造不稳定,极易反弹。Sta极难被改造,也因为数量稀少受到保护。

浓缩因子-人造的或人工提取并浓缩的D因子浓缩药剂,或人工提取并浓缩的S因子,用来抑制、预防Com的失控,价格非常昂贵,很少有Com用的起。

以上....我叨逼叨的讲完了这个设定


——一些问题的解答——

Q:为什么四项相等者判定为Com?

A:在设定中,dc是相互制约的,如果四个属性能够做到等值的话必然每一种都不会太高,既然每一种属性都不会高也就意味着精神力不会强,也就意味着精神体没有足够的保护,会对外来的精神力十分敏感,同时没有办法对他人施加精神力,与com的特征吻合,所以说四项相等判断为com。

相互制约的原因如下:支配性与服从性相对,成因与生活境遇及性格相关,dom需要有很强的领导能力,而com拥有则是无条件服从的特征,一个拥有很强的支配领导他人能力的人...让他无条件服从的话大概...很难做到吧〖这个时候如果凭借外力强行的话就会出现属性变化了〗


Q:世界观里是否存在无精神力者?

A:是的,存在。进行白叶切除术者以及部分四项相等者不存在精神力。


Q:多重人格该如何判定?

A:以主人格为判定依据,不同人格出现时可以影响因子的生成比例,但被其他因子影响时会对身体本身产生影响。

比如一个Dom拥有一个高C人格时,高C人格出现时会体现出Com的性格,但受到D、I因子的影响力会降低(因为Dom本身的不敏感)。同理,Com出现高D人格时,高D人格表现出易受影响的特征。

说耿直一点就是,无论内心多么跳脱,身体都是诚实的!

  615 45
评论(45)
热度(615)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听加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