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加多宝

非著名刀手
凉茶出品,先甜后苦
是个逗比请随意勾搭
更新随缘~请催死我
想要评论啊求你们评论QAQ

 

关于节食减肥的2.3事

以下观点仅为个人观点。


节食减肥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方法,虽然本人并不支持


以下观点仅为个人观点!

仅为个人观点!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减肥算是个世纪难题,想必许多妹子都被它困扰过——体重啊,你说上就上,说下…哎我就不下。
还有一种人,和不念书还能考第一,怎么吃辣都不长痘,怎么玩手机看电脑过度用眼就不近视的人一样,几乎是全民公敌,那就是死吃不胖的。

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死吃不胖的原因:

1.胃不好的。
不用自己节食,胃里的不定时炸弹帮忙节食。
无论是突发急性胃炎,胃痉挛,胃酸过多还是慢性胃炎胃溃疡,在忽然发病时都回陷入不吃东西胃绞痛,吃了东西胃还痛的尴尬场面。作为时不时闹个急性胃炎或者胃痉挛的倒霉孩子,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吃点东西还是比饿着舒服的。
如果你身边死吃不胖的人饭量忽上忽下,平均每个月都有捂着肚子不理人的时候,就别羡慕了,人家可能是胃不好。

2.消化不好的。
借个中医学的概念来说事,有种病叫完谷不化,就是吃什么拉什么,基本没怎么吸收的。
这也是大多数人羡慕的一种情况,也就是拉拉肚子,也没太多的不适,想要达到这个境界也不算难,每天做那么两道高考理数最后一题,多背两页书就行了。原理比较复杂,我就不赘述了。

当然,体虚或者阳盛也可能导致死吃不胖,不过这两种人吧,一个容易生病一个动不动就上火,其实也算不得什么很好的体质。


说完死吃不胖,咱们来说一下吃得多还掉肉的情况

1.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典型症状,三多一少——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体重减轻。

2.甲亢

甲状腺亢进患者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甲状腺激素这玩意儿是干啥的呢?促进机体新陈代谢的,吃得多而体重减轻自然能够理解了。

3.癌症或者肝硬化、肝腹水等

这个看名字就挺吓人了,不做过多解释,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百度一下。

综上,死吃不胖甚至吃得多却消瘦的并不是什么理想状况,虽然说肥胖不好,但是总比以上三种让人感觉舒服得多。


下面我们来谈一下节食减肥可能导致的后果,以由轻到重,由生理到心理的顺序阐述。

1.低血糖,贫血。

血液的生成需要营养是毋庸置疑的,节食减肥最可能导致的就是低血糖以及贫血,这绝对会影响人的正常学习生活。贫血的症状比较多,我在此列举一部分:头昏、耳鸣、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消化不良、腹部胀满、食欲减低、月经不正常等等。

2.月经量少,月经不调,甚至闭经。

肯定有人说我刚才在贫血里就提到了月经问题,这时候单独拿出来是不是多余?我想并不,毕竟这篇文章的受众大多是妹子,月经这个关乎到怀孕大业的东西还是要拿出来说说的。

首先我们得知道,月经这个玩意儿是每月排卵但没受精,然后子宫发现小宝宝没来,于是子宫内膜脱落更换新的产生的。也就是说,有月经至少得有这么几个条件:激素正常,排卵,血量充足,子宫内膜更替正常。

那么营养不良的树是不会结果子的,自然营养不足的妹子也是不会排卵的——毕竟机体得先保证你活着,然后再考虑你有没有孩子,没有排卵自然也就没有月经。

当然如果没有到闭经这一步,在这之前出现了经期推迟,血量少,颜色浅淡的症状,就意味着身体正在大声告诉你——亲,你该吃饭了。

3.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酸过多,胃溃疡,胃穿孔,胆结石,肠溃疡,肠穿孔等消化系统疾病。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你胃里的PH为2,属于强酸环境,你日常吃进去的东西在这个环境下进行初步化学消化,当然如果你在节食,比较乐观的情况是你的消化系统比较识趣,分泌胃酸减少,这样你可能只会感到过饥导致的胃绞痛,还不至于出现胃病。但是,正常情况是,肝照常生成胆汁,胃照常分泌胃酸。胆汁这玩意儿在胆内浓缩并贮存,在你吃下油脂时排出助消化,大部分人在节食的时候估计都选择素食,少油,这可能导致胆汁在胆内不断浓缩,最后形成胆结;而你的胃酸不断地腐蚀胃壁,并随着胃的蠕动进入肠道,导致急慢性胃炎以及胃肠道溃疡,甚者导致胃肠道穿孔。

4.四肢无力,甚至昏厥休克

虽然我不觉得会有人把自己饿到这步田地,但我还是得把这个说出来,毕竟曾经有患有神经厌食症的妹子差点把自己给饿死了不是?我记得那个医案里的妹子已经到了吃一点就吐,难以翻身导致褥疮三度的地步,再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谁敢保证下一个因为节食把自己饿昏的是哪位呢?(尤其是在我看到有一份节食清单上表明要无糖素食是为了不产生葡萄糖的时候我几乎是崩溃的——上了高中的人大概都知道葡萄糖是多么重要的一个东西,它就是你的生命之源啊你竟然不要它!)

5.神经性厌食症和神经性贪食症

毕竟精神病不是我的主科,我只大概介绍一下这两个,神经性厌食症属于入不敷出或者只出不入,神经性贪食症则是暴食——清除,在暴饮暴食之后进行催吐,催泄来清理吃下去的东西。


好了,说了这么多不能节食减肥的方法,我总得说说怎么帮忙减肥。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易胖体质,私以为易胖体质的形成和节食与饮食不规律有很大的关系。

因为节食和饮食不规律,你的身体觉得你随时都有饿死的可能性,为了保证你能活着,你的身体会要求榨干每一滴养分并进行储存——变成脂肪存在你的浅筋膜里面【即皮下脂肪】。

根据这一条,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让你的饮食规律起来,让身体知道,哦呀我不会被饿死~浪费一点也没关系,够用就好辣。

除了饮食规律,还有一个叫做零食的小婊子,请务必和她分手,这绝对是长胖的元凶,请,不要,让,零食,出现在,你的可视范围内。

随后,进行减肥的行动,比如说加强锻炼,但请适度,以微微出汗的有氧运动为标准,一天做个两三次就行了。

然后我们来谈谈胃这个小婊子,主管内脏感觉的迷走神经并不敏感,也就是说,其实你吃到八成饱的时候你已经全饱了,吃到6成饱的时候可能是八成饱,这个传导是有时差的,所以慢点吃饭很重要,并且推荐每次吃到感觉5、6成饱就可以考虑停下了,每次都吃到5、6成,不要管你的食量是否降低,保证是5、6成饱,别让自己太饿,对胃不好。但是多吃一口的思维是不行的。

这里再插入一个中医学观念——脾主运化水谷,也就是说中医认为脾这个玩意儿是管消化吸收的,如果你的脾功能不好,消化吸收的功能就不好,那么怎么调整脾的功能呢?中医还有个说法,叫“思伤脾”,即想得多的人脾不好,那么想调整脾功能的方法就很简单啦,每天多做两道理数大题,多背200个单词,多看那么一个小时书,不仅减肥还有助于学习工作。

当然,无论用什么方法减肥,循序渐进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不能忽然断食或者突然加强锻炼,也就是说,你心血来潮说:我这个星期不吃饭一定会瘦!我这周每天跑5km!我要一天加200个仰卧起坐!是绝对不可取的。

  2
评论
热度(2)

© 一听加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