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加多宝

非著名刀手
凉茶出品,先甜后苦
是个逗比请随意勾搭
更新随缘~请催死我
想要评论啊求你们评论QAQ

 

蓝晶【索夜/叶喻】 01

前段时间做梦的脑洞嗯,账号卡全部是等身的人造超自然生物。

 
CP索夜【索克萨尔x夜雨声烦】 
  
没有喻黄,但是有叶>喻单箭头x
  
大概....虐? 
  
有一种东西叫夜雨声烦...不过声烦一秒出戏...有必要的时候再叫全名吧.... 
  
架空背景...我文风一直不怎么阳光,所以想看傻白甜啥的....不太可能了。 
  
时间线混乱,想到哪里写到哪里x
  
以上接受ok? 
  
那我们开始 

链接  01  02  03  04
  
------------------------------------------------- 
  
Ultimate 01
  
钥匙开启走廊尽头的房间,巨大的水晶箱呈现在面前,蓝色的液体被灯光映成淡绿色。 
  
镶嵌在水晶箱侧面的蓝晶有节奏的闪着光,另一侧的祖母绿则十分暗淡,显示着水晶箱中的精灵已然生命垂危。 
  
指尖轻轻抚上冰凉的玻璃,仿佛能够触碰到其中的身体一般。 
  
“夜雨,我就知道你在这,你说你一天三五七八次的往这儿跑...你累不累啊。”从门外传入的声音打破了寂静,飞快的语速掩盖不住满满的无奈,那人从门外进来,按住了立在水晶箱前的人的肩,将他转了过来拽了出去,“行了明天再来,灵魂语者都说了他没生命危险了你还怕什么?” 
 
 
其实灵魂语者的话有两句,一句是没有生命危险了,而另一句是,精灵会陷入长眠。 
  
第二句话,来人选择了隐瞒。 
 
History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代,这是愚蠢的年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绝望之冬;我们拥有一切,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正直上天堂,我们都坠入地狱。〖1〗 
 
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生活着许多种族。 
 
有身形小巧,聪慧机敏的精灵;也有体型庞大,粗鲁野蛮的巨兽。有高高在上,桀骜不驯的龙族;也有四处躲藏,不见天日的幽灵。有高贵美丽,纯真圣洁的天使;也有优雅华贵却格外残忍的血族...... 
 
当然,在这片土地上数量最庞大的,还是人类。 
 
大概因为他们并不像其他种族一样拥有强大的力量,造物主为了弥补这一缺陷,教会了他们如何去制造。 
 
他们可以制造食物,制造工具,制造艺术,同样,也可以制造生命,制造其他的种族,甚至改造它们,然后利用它们。 
 
当然,能制造生命的人类并不多,或许用数量稀少来形容更加合适。他们被尊称为“缔造者”。 
 
无数缔造者用过各种方法制制造听命于自己的其他种族,妄图使用他们的力量。 
 
造物者是公平的,他不会让任何一个种族过分强大。 
 
所有被缔造者制造出来的生命,几乎都不具有它们应有的强大,只是比普通人类强大一点点罢了。 
 
时间是只看不见的手,它不断翻转着轮盘,让有趣的事情发生。 
 
有一只精灵掉进了猎人的陷阱,被一位受了伤的血族救下,当他们往各自的领地走的时候,天降大雨。两只不幸的异族随着山上被暴雨冲落的滚石和洪水带到了山脚,人类的居所。 
 
偏偏在这个时候有一位缔造者在山间寻找材料,当他发现昏迷不醒的精灵和血族的时候,那种兴奋是无法用语言言说的,异族的身体是最好的材料了。 
 
如果精灵和血族就这么被当做材料用掉了,那么故事就没什么好讲的了。 
 
缔造者将他们带回了自己的房子,并收收留了他们。 
 
精灵教会了缔造者的妻子如何诊断和救治伤者,而血族教会了缔造者如何从大自然中提取魔力并运用到制造中。 
 
同时,他们要求缔造者只能将这些东西教给自己唯一的弟子与后裔,决不能外传。 
 
缔造者带他们看了自己制造出来的孩子,并教会了精灵如何去制造。 
 
作为回报,精灵答应他给予三个祝福。 
 
第一个祝福,给了缔造者所在的城邦。 
第二个祝福,给了缔造者的后裔。 
第三个祝福,给了缔造者的一个孩子,精灵亲吻了代表着生命的祖母绿,送给了那个孩子精灵精致的外貌与聪慧,还有名字,索克萨尔。 
 
Bygone 01
 
“我说,这孩子你养了多久了?”黑袍术士敲打着水晶箱,响声在房间里回荡,“打我第一次到你这来就看见他了,还没成型啊?” 
 
躺在沙发里的青年放下手中的雕花烟枪,看了看箱里的精灵:“养多久了?二百年有了吧。这孩子长得特别慢,据那一代灵魂语者说,他已经是这孩子的第三个培养者了。” 
 
“这是...灵魂语者的孩子?”术士的眼镜险些掉落,“现在是...第六代...也就是说这是初代制造的孩子...天...” 
 
即使人类学会了如何使用魔法,但能成为缔造者,制造出生命的人类依旧少的可怜,大部分掌握了魔法的人类成为了术士,法师或魔道学者。而灵魂语者这个称呼,是指拥有精灵祝福的那一脉,他们的主业已经不是制造,而是治疗,救治他们认为有价值的生命。 
 
“嗯,就是那个孩子,”青年从沙发上站起来,拿起窗台边的魔石丢进了水晶箱,“我一直不知道这孩子喜欢什么,无论我给他什么,血液也好魔石也罢,他只要能维持生存的分量。” 
 
术士瞥了他一眼,心说你是条古龙又不是人类,怎么懂得制造者给孩子吃什么。 
 
魔石在水晶箱里旋转着,发出淡淡的红色光晕,精灵似乎不满意这种魔力,眉头微微蹙起。 
 
“又是这样,嫌弃龙族的魔力吗?”青年用指间夹着的烟枪敲了敲水晶箱,转头冲术士扬了扬下巴,“这孩子你要不要,你要的话给你了,运费五十根白狼毫。” 
 
术士转身冲青年比了个中指:“从你这到蓝雨用不了二十里,你居然还要收运费!龙族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败类!五根!” 
 

在一人一龙争执究竟应该要多少运费的时候,水晶箱里的精灵睁开了眼睛,笑眯眯的看着他们为自己争吵不休,镶嵌在水晶箱上的祖母绿一闪一闪,仿佛在嘲笑他们无聊的行为。


“算了算了,各退一步,十根白狼毫,要尾巴尖上的。”龙族摆了摆手,做出一副你不答应我就不管了的样子。


“尾巴尖...就尾巴尖吧!明天我叫人给你送来。”术士咬了咬牙,白狼毫啊...那可是稀有材料!


价码一谈成,龙族便在水晶箱上施了个小魔法,箱子平稳的浮起,跟在术士身旁。


“那我先带走了啊,一年后要是养不出来我给你送回来,你这售后服务得做好了。”术士看了看箱子上的魔法,又从房间里顺了点材料,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第二天术士果然打发人送来了白狼毫,龙族一看,果真是尾巴尖上的,心情很不错地隔着兜帽揉了揉送东西少年的头顶:“回去告诉魏琛,东西我收到了。”


少年点了点头,道了声多关照后退出房间带上了门,却被龙族叫住。


“告诉我你的名字,精灵。”


“...喻文州...”少年背靠着门,微微低下头,兜帽中垂落几丝黑色的头发,“先生是怎么发现...我是精灵的?”


古龙拉开门,摘下少年的兜帽。


“因为我是龙,”龙族笑着拍了拍少年的肩,“你身上的气味不属于人类。” 


 精灵看着站在面前的龙族,没有说话。 


 “我叫叶修,我的城堡可以为你打开。”龙族这么说着,目送精灵离开。 


Ultimate 02


夜雨漫无目的地游荡在街道里,脑子里满是水晶箱中的精灵与失去了光泽的祖母绿。直到一枚硬币砸到他的头上,才把他从沉思的漩涡里拉出来。


“谁谁谁!谁拿东西扔我!”夜雨捂着刚被砸出来新鲜热辣的包跳着脚回头准备骂,却看见枪淋弹雨手里拿着弹弓瞄准他的脑袋,手一松一枚硬币划着漂亮的弧线冲他头上砸。


“枪淋弹雨你个臭小子给我站住!别跑!”

枪淋弹雨拎着弹弓在前面跑,夜雨声烦捂着脑门在后面追,从蓝雨城的大门口一路狂奔到了城主宫殿前。


“哈....可让我抓到你了!给我解释清楚为什么拿硬币崩我?坦白从严抗拒更严胆敢抵抗杀无赦!”


—————

本来想着写完了一块发的结果发现自己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了所以我还是分开发好了…顺便郑黄瓶颈了QUQ别打我

【1】出自双城记,正文的第一段

  6
评论
热度(6)

© 一听加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