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加多宝

非著名刀手
凉茶出品,先甜后苦
是个逗比请随意勾搭
更新随缘~请催死我
想要评论啊求你们评论QAQ

 

蓝晶【索夜/叶喻】 02

链接  01  02  03  04
 
 

Ultimate 02

 

夜雨漫无目的地游荡在街道里,脑子里满是水晶箱中的精灵与失去了光泽的祖母绿。直到一枚硬币砸到他的头上,才把他从沉思的漩涡里拉出来。

 

“谁谁谁!谁拿东西扔我!”夜雨捂着刚被砸出来新鲜热辣的包跳着脚回头准备骂,却看见枪淋弹雨手里拿着弹弓瞄准他的脑袋,手一松一枚硬币划着漂亮的弧线冲他头上砸。

 

“枪淋弹雨你个臭小子给我站住!别跑!” 

 枪淋弹雨拎着弹弓在前面跑,夜雨声烦捂着脑门在后面追,从蓝雨城的大门口一路狂奔到了城主宫殿前。

 
 

“哈....可让我抓到你了!给我解释清楚为什么拿硬币崩我?坦白从严抗拒更严胆敢抵抗杀无赦!”

 

夜雨声烦拎着枪淋弹雨的耳朵往外扯,那力道简直要将他的人类耳廓拽成血族款式。

 

“疼疼疼疼疼!夜雨你放手!”枪淋弹雨挣扎两下把耳朵脱出来,揉着被捏的红肿发烫的耳尖,“城主叫你,我在你身后叫了你好几声你都不理我,只好用硬币砸你了呗。”

 

夜雨声烦一听是城主召唤,二话不说就冲进了宫殿。

 

 

“城主。”夜雨穿过正殿,进了旁厅。

 

蓝雨城主半躺在旁听的沙发上,滚了金边的黑色斗顺着沙发沿儿垂下来,宽大的兜帽几乎盖住了那人的整张脸,从夜雨的角度只能看见兜帽下露出的鼻尖以下的部分。那人手中正拿着一个巴掌大的玻璃球,里面一尾蓝色的小鱼正欢乐的游动着。

 

这一代蓝雨城主有些奇怪,他从不在正殿会客,就算在旁厅也很少出面,就算出面了也不在他人面前取下兜帽,据说见过他真面目的人,除了上一代城主魏琛和剑圣黄少天之外,就只有一直跟着他的人造精灵索克萨尔了。

 

 

“夜雨,你跟我来。”大致是听到了来人的声音,城主放下了那个小鱼缸,从沙发上起来,向旁厅深处的一个角落走去。

 

夜雨跟着他走到哪个角落,四处看了看,除了一面一人高的镜子以外,没什么其他的东西了,他不知道城主想干什么。

 

“用力撞这面镜子,夜雨。”城主摸了摸镜框,笑着。

 

“城主你要不想要这镜子了把它扔了不就行了吗?何必让我撞它呢,你说制造垃圾也不好吧...”

 

“听话,夜雨。”

 

夜雨声烦无奈,遂撞——

 

哎?不是镜子?

 

这是夜雨撞上镜子后的第一个想法,第二个想法还没显现,便啪叽一声摔在了地上。

 

夜雨声烦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粘的土,开始打量这个镜子中的世界。

 

出入口在房间的中央,也是面镜子,四周立着几个柜子,柜子中各色珠宝魔石似乎要闪瞎人的眼睛。夜雨走到柜子前面,才发现里面不仅是珠宝魔石,还有各类关于魔法的书籍——数量不多,但本本都是极难找到的,甚至还有上代灵魂语者倾尽一生所写的《蓝晶》。

 

“夜雨,”城主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夜雨回过头,城主冲着他点了点头,“那套《蓝晶》,你可以看,但不能拿出这个房间。”

 

夜雨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伸手取出那套书的一本,翻看起来。

 

“哦对了,夜雨,”城主拍了拍夜雨的肩膀,“看我。”

 

夜雨略有些不解的抬头,只见城主取下了兜帽,用宝蓝色的眼睛看着他。

 

“需要的话,直接来找我好了,我就在这里。”

 

 

Bygone 02

 

“文州,”龙族看着精灵敲了敲桌子,拿起一个小瓶子,“介意吗,给我5盎司的血液?”

 

精灵看了看龙族手里的瓶子,挽起了袖子。

 

龙族握住精灵纤细的手臂,在上面施了个小魔法,黑色的纹路如同藤蔓一样缠上了精灵的手腕,在手臂中央以一小节淡青色的血管为中轴,形成了一个直径大约两指宽的环。

 

“可能会有点痛...忍一下?”龙族说着,将手中的瓶子倒扣在环上,轻轻敲了一下瓶底,环内的皮肤一下子裂开,血液从血管中涌出,一点一点充满了整个瓶子。精灵的血不像人类的那样鲜红,而是微微发紫,颜色也要浅一些,装在水晶制的瓶子里看起来有些透明。

 

五盎司的血液并不算多,不肖片刻便收集完成,龙族再一敲瓶底,魔法形成的纹路缓缓收入瓶中形成一个小罩子,将血液密封在瓶中,取下瓶子,竟是一点破损的痕迹都没有留在手臂上。

 

“我记得龙族的魔法并不包括治疗,”精灵看着自己的手臂,按照刚才采血时的痛感,此时那个伤口应当流血不止,“你是如何做到的?”

 

“龙族的确没有治疗的魔法,”龙族笑着,“但龙族有时间魔法。”

 

精灵了然地点了点头,如果将时间设定在采血前,那么采血时留下的伤口就和不存在一样,伤痕自然不会留下了。

 

“明天就是那孩子在蓝雨满一年的日子了,”龙族将装满新鲜血液的瓶子放进柜子中,和其他稀有材料放在一起,“老魏养出来了没有?”

 

精灵一笑,什么都没说。

 

“看来是没养出来了,”龙族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本书,摊在膝上漫不经心地翻着,“估计明天老魏就会把他送回来了。”

 

 

 

《Sapphire》(蓝晶)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如果给予的材料和魔力不正确,孩子可能永远不会醒来。

 

你给他的,真的适合他吗?

 

......

 

对于孩子来说,与他同族的血液和魔力,远比异族的适合得多。 

 

  5 2
评论(2)
热度(5)

© 一听加多宝 | Powered by LOFTER